纳米光催化技术在大气污染治理中的应用

摘要

作为当今的研究热点,纳米光催化技术在大气环境治理方面具有巨大的发展潜力。关于纳米光催化功能材料的研制和应用技术开发,国内外科学工作者和产业研发者一直在寻找新的突破口。一方面,亟需规模化制备出具有高效催化性能的纳米光催化剂,高效降解NO_x、VOCs、HCHO等污染气体;另一方面,亟待开发以纳米光催化技术为核心、多技术集成联用的、可适用于不同空间尺度的空气净化器件和装置,建立并推广空气净化新技术、新设备,最终实现空气净化产业的可持续发展。本文提出了纳米光催化技术在大气污染控制过程中面临的新挑战,展望了未来的发展。

关键词: 纳米光催化 空气净化技术 多技术集成